上年五月時,來自韓國的發燒級音響品牌 Astell&Kern 在港推出了 DAP 旗艦型號 A&ultima SP1000。無用置疑,用上了頂級配置的 SP1000 聲效表現也是頂級的。只是,重量達 387g 的機身及 HK$29,980 的定價也是令人感到有壓力。今日,AK 就宣佈推出迷你版 SP1000M,保持音效級數的同時,機身重量及售價相都相對較易接受。

今日宣佈推出的 SP1000M,機身體積比起 SP1000 縮小達 18%,而重量更是由 387g 下降至 203g,可謂是足足小了一個碼。不過,雖然機身縮細,但 SP1000M 的平衡插頭輸出功率卻反而有所提升,由 SP1000 的 3.9Vrms 略為提升至 4.2Vrms。

▲ SP1000M (上) 機身體積比起 SP1000 縮小達 18%

▲ SP1000M (左),SP1000 (右)

除了機身尺寸及重量縮小外,SP1000M 的鋁合金外殼還用上了「青金石藍」新色,藍色魅力相信可以令到更多人愛上。

今次 SP1000M 還有另一個令人注目的新特點,就是可以自行安裝第三方 Apps。以前所推出的型號雖然多以 Android 為操作系統,不過就限制了用家自行安裝 Apps。而現在由 SP1000M 起,廠方終於加入了一項叫「Service」的服務功能,其目的就是可以讓使用者下載及安裝指定的串流程式。目前支援的 Apps 分別有:Amazon Music、Pandora、Sound Cloud、Spotify、tidal、AWA, KK Box、Melon、Bug、Music Mate 等等。

至於硬件規格方面,SP1000M 跟 SP1000 一樣採用了 AKM 旭化成的 AK4497EQ 晶片,左右聲道各獨立一枚。最高對應 32bit/384kHz PCM、DSD256 (11.2MHz),平衡輸出達 4.2Vrms。

SP1000M 的建議零售價為 HK$19,580,比起 SP1000 低了一萬港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