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家在一些閱讀應用中習慣使用「夜間模式」,因為可以減少晚上屏幕對眼睛的傷害。但是說起基於系統的「黑暗模式」就不是常見,也沒有得到廣泛的應用。

作為 Android 愛好者,相信很多都是原生黑暗模式的粉絲。 所以在最近,Google 最新的 Material Theme 裡出現了某些應用採用黑暗模式。例如 YouTube 和 Android 內置消息應用等都是最新例子。

相關文章:新版 Google Chrome 自動隱藏「www」被批私心及帶來安全隱憂!

除此之外,另一款重要的應用 Google Chrome 也即將擁有黑暗模式,很有可能先在 macOS 上啟動。因為 Apple 在 macOS 10.14 中已經添加這項功能,那就是允許用戶選擇系統範圍的淺色或深色主題,並且將系統切換到黑暗模式,將兼容的應用也變成相應的色調。

日前在 macOS 上已經有提交的 Chrome 測試字串訊息,該字串標題為「添加命令行開關以強制黑暗模式」。根據這一個字串分析,這個功能添加進 Chrome 70 已為時已晚,所以有可能是在 Chrome 71 中出現,預計會在 12 月 4 日達到穩定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