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瀏覽器剛慶祝完十週年生日,現在又要來搞事了?因為 Google 剛推出的 Chrome 69 帶來全新設計的同時,不僅會隱藏了網址中的 HTTP/HTTPS ,還會連網址中的 WWW 前點綴也一拼隱藏。

WWW 是網址的代名詞標記之一,但隨著網址簡化後,越來越多的網站都不再加上「WWW」,就像本站就是其中一個,所以大家只須輸入「qooah.com」即可,並不需要輸入「www.qooah.com」。

Google 有見及此,「WWW」在 Chrome 的新版本中,被視為是無關緊要的子域名,所以即使一些網站在堅持使用「WWW」作前點綴也會被隱藏了起來。但是,這一做法遭到了一些用戶們的強烈指責,他們認為這樣的做法會帶來安全問題。因為沒有看到 www ,可能會進入錯誤的網站或者會誤導人們認為他們在錯誤的網站 。

有人指出 Google 隱藏 www 最主要目的,是為了讓人們不知道自己是在瀏覽網站本身,而是 Google 近年大力推動的 AMP 網站緩存。因為 AMP 的暫存檔是在 Google 的伺服器並且使用 Google 的域名來代替來源網站。因此,做法令人懷疑 Google 充滿私心。

相關新聞:Google 計劃殺掉 URL (網址),因為它不安全

對於 Google 的此種做法,不少人都認為是不合理的。雖然 Google 最近提倡要廢除 URL 網址這個古老的標準,只是如今這個做法又與 URL 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那麼屆時向公眾展示的想法還會有人信服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