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全球市場佔有率第一的瀏覽器 Google 公司旗下的 Chrome,在10年來為網絡帶來了巨變,不斷地挑戰難題,一直為業內擔大旗的先驅,比如最近令 HTTPS 加密普及。

現在,Chrome 團隊又準備玩大的,對於復雜且含糊不清的 URL 他們有了很多想法。如 Chrome 工程主管認為要理解 URL 是個困難事,URL 已經不是網站身份的最佳搬運工了;Porter Felt 和 Chrome 首席工程師 Justin Schuh 承認有意向推動變革,但解決 URL 問題的方案還沒確定。

至於為什麼 Chrome 要重新思考 URL 的地位,是因為 URL 已由之前有了它就可以輕鬆登錄網站到瀏覽變成了越來越難讀懂,不但包含了一連串難以理解的混亂信息,還結合了第三方或各種連接縮短器及重新定向的特徵,給網絡犯罪帶來可乘之機滋生了很多不法勾當。

當下的重點不但是要找到能增強安全和標識完整性的解決方案,還不能影響人們日常使用時的便利性,但是這將會困難重重。

今年秋天或明年春天,Chrome 將會向公眾展示其想法,因為涉及到人們瀏覽和使用網絡的重大事宜,希望大家都能認真對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