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在日常使用中,電子產品會一直累積一些「垃圾data」,之前 Windows 10 系統中的「磁碟清理」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清除這些信息,但是清除的不徹底,還是會累積的越來越多。

隨著人工智能的發展,Windows 10 也在清理儲存上加入了人工智能。在上週 Surface 在發布的 Windows 10 新預覽版 Build 17758 中,向我們著重介紹了 Storage Sense(存儲感知)功能。這個功能開啟後可以自動釋放硬碟空間,還能將不常用的本地文件變成在線 OneDrive 存儲、智能清理臨時文件/回收筒等。進一步的節省硬盤空間。這樣導致了之前的「磁碟清理」工具面臨退休的命運。

相關文章:Windows 10 市佔首次超過 Windows 7,年底有望超50%

現在 Surface 專家 Aniket Naravanekar 已經透漏了「磁碟清理(cleanmgr.exe)」正被標記為「棄用」,現在還存在的原因是考慮到兼容性。還強調了 Storage Sense 的功能完全是涵蓋了磁碟清理,且更加強大。

相關文章:Windows 10 Redstone 5 大型更新將變得更小更快!

其實在此之前的四月份,有一個更新(v 1803 、Build 17134 ),在設置的存儲中就已經出現了這個新功能。那時候就有傾向棄用「磁碟清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