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已經開始接受網上預訂,但同時發布的 6.1 吋 LCD 版iPhone XR 卻將延後上市時間,Apple 宣佈要到 10 月 19 日下午 3:01 起才能開始預購。

我們早前報導過 iPhone XR 將會延期上市的消息,而 Apple 也在這次發布會上確認了。雖然,iPhone XR 和 iPhone Xs 系列採用相同的瀏海屏設計,但是 iPhone XR 卻是第一款採用 LCD 瀏覽屏的機種,跟 iPhone X、iPhone Xs 系列等使用的 OLED 不同。由於帶瀏海 LCD 屏幕複雜性更高,因而給供應商帶來了生產上的問題,導致到生產困難。據業內人士分析,LCD 面板不能像 OLED 面板一樣彎曲,這給 iPhone XR 的量產帶來了一個特別的挑戰,例如 iPhone XR 的凹槽漏光問題等。

相關文章:iPhone XR 正式發佈:機身六色、雙SIM、6.1 吋 Liquid Retina 屏幕

Apple 在發佈 iPhone XR 時,給我們帶來了一個新名詞,就是說 iPhone XR 配備了 Liquid Retina 屏幕。 而 iPhone XR 的 LCD 面板訂單主要由 LG 和 JDI 共同完成,目前有外媒爆料,這兩家公司至少有一家無法完成生產目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