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發佈 5.8 吋及 6.5 吋的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後,緊接著宣佈推出 6.1 吋 LCD 屏幕版的 iPhone XR。XR 是在三款 iPhone 日唯一採用單鏡頭設計的型號,但當然硬件規格不會跟 iPhone Xs 及 Xs Max 差太多。

iPhone XR 可算是 Apple 延續 iPhone 5C 系列的設計理念,所以機身顏色比起 Xs 和 Xs Max 多,而且更為鮮艷有活力。屏幕首次採用了 6.1 吋 LCD,解像度為 1,792 x 828 (326 ppi),而且 Apple 為了跟以前的產品區分,所以還給屏幕改了一個新名詞,叫「Liquid Retina」。

主要硬件規格上,iPhone XR 同樣採用了最新的 A12 Bionic 處理器,有著同樣的 AI 及機械學習運算能力。不過機身防水能力就低一級,只有 IP67。

另外,屏幕亦已經不再提供 3D Touch,但 Apple 就加入了一項叫「Haptic touch」的新技術。這項技術主要是優化手勢操作以配合使用,讓使用者更暢順地操作。

▲ 機身比起 iPhone 8 Plus 小,但屏幕卻更加大

▲ 主要規格參數

▲ 加上 Product RED,iPhone XR 總共有六色可供選擇

iPhone XR 同樣設有雙 SIM 卡功能,而且同樣地分中國版跟海外版。中國版 (包括香港) 即是一個 SIM 槽可以放入兩張實體 nano SIM 做到雙卡雙待。但中國以外版本就是,一張實體 SIM 再加一 eSIM 的形式設計。

至於容量就有 64、128、256GB 三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6,499、HK$6,899、HK$7,799,將於 10 月 19 日起才預售,10 月 26 日出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