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秋季發布會就要來了,每年新 iPhone 都會給我們帶來一些新的功能,而這次 iPhone 會有什麼重大突破呢? 據外媒報導,新 iPhone 的 iOS 12 系統可能會帶來Apple佈局已久的眼球追踪功能!

據悉,Apple 早在 2012 年 9 月就提交了一項關於眼球追踪技術的專利申請,並獲得了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批准。根據專利中的介紹,該技術可以根據用戶視線延遲顯示屏操作的執行,還可以改變用戶界面,生成並執行相關信息。

Apple 開發者官網關於「lookAtPoint」的介紹

而這項技術應用到智能手機上將會實現眼控手機界面交互。據業內人士分析該項技術能夠提升手機移動支付的安全性和效率,並在安全領域的身份認證上表現出色,並且能夠讓手機 AI 更具體驗,例如利用眼動打開應用、切換應用、閱讀時眼控自動翻頁、瀏覽網頁時眼控跳轉等。

相關文章:Apple 神準分析師 Tip 出今年 iPhone XS 規格及售價並排除一個傳聞!

早前有開發者解鎖了 iOS ARKit 2 中的這項功能,並拍攝了影片示範使用眼球操作 iPhone 的示範:

此外,Apple 在 2017 年還收購了專注於眼球追踪技術研發的德國公司SMI,看來本次把眼球追踪技術應用在新 iPhone 上是有極大可能的。還有業內人士透露,Apple 可能將在秋季發布會上發布眼控交互版 iPhone。

注:一如往年,我們已經準備好了發佈會直播頁面,屆時將與大家一同觀看,請先 Bookmark:iPhone XS、Apple Watch 4 發佈會直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