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市場傳聞蘋果預計在新款 iPhone 盒裝附贈充電器改用 USB Type-C 連接埠,藉此讓使用者能以更高的 15W 功率幫手機充電,而相關消息更指出蘋果將會開放第三方配件廠商取得全新 USB-C to Lightning 設計授權,將使更多對應蘋果產品的充電相關配件能支援快充設計。

雖然市場目前已經有不少標榜支援高功率快充的有線充電配件,但絕大多數並未符合蘋果 USB-C to Lightning 標準設計,最多是採用標準 USB to Lightning 的設計打造,或是對應以 USB-C 接頭實現更高功率的無線充電效果,因此目前在有線充電情況下,僅有透過蘋果官方推出的 USB-C to Lightning 連接線材能達最高 18W 充電功率。

而市場開始傳出蘋果準備在即將推出的新款 iPhone 原廠盒裝附贈充電器更改為 USB Type-C 連接埠,而非維持現有標準 USB 連接埠,因此接下來有可能同時向第三方配件商開放 USB-C to Lightning 設計授權,讓合作配件商也能以此授權製作各類符合 MFi 認證充電配件產品。

不過,從蘋果原廠 USB-C to Lightning 連接線一開始標定售價為US$25,雖然後續調降為 US$19,但相比一般充電線仍有較高定價,加上要支援高功率快充的話,至少也要配合選購新款充電器,整體花費勢必也會增加不少,甚至有可能讓新款 MFi 認證充電配件售價提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