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發表會上,DJI 終於對外揭曉兩款全新空拍機,分別就是先前已經有不少曝光消息的 Mavic 2 Pro 與 Mavic 2 Zoom,其中前者確定搭載 1 吋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光圈可變規格哈蘇鏡頭模組,後者則採用 1/2.3吋12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對應 24-48mm 兩倍變焦的鏡頭模組。

根據 DJI 表示,此次推出兩款不同規格的空拍機,最主要就是為了滿足更多攝影愛好者、內容創作者使用需求,因此在此次推出的 Mavic 2 系列分別區分光圈可變、更高進光量拍攝體驗的 Mavic 2 Pro,以及可透過可變焦鏡頭模組拍攝不同場景感覺的 Mavic 2 Zoom,並且加上更聰明的航拍使用體驗,以及人工智慧技術輔助,讓空拍機操作使用過程更加簡單、安全。

在搭載哈蘇鏡頭的 Mavic 2 Pro 裡,DJI 分別採用更高進光量的 1 吋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以及光圈可在 f/2.8-f/11 之間調整的設計,讓空拍機能對應拍攝各類場景,其中也包含低光拍攝環境,另外也對應 10-bit Dlog-M 色彩格式,藉使捕捉更豐富的顏色表現,另外也支援拍攝 4K 10-bit HDR 影片。

而對應鏡頭可變焦設計的 Mavic 2 Zoom,則可支援 24-48mm 之間兩倍光學變焦,搭配兩倍數位變焦將可對應四倍無損變焦,並且對應在飛行過程中流暢地切換變焦距離,同時藉由拼接方式最高可對應拍攝 4800 萬畫素靜態照片。

另外,在新款 Mavic 2 系列更加入包含環繞、定向、軌跡或自由操作的移動延時攝影功能,並且支援拍攝 HDR 靜態影像或純淨夜拍影像,影片記錄部分則支援 H.265/HEVC 規格,使用者也能直接透過內建 8GB 容量儲存元件存放拍攝內容,或是透過外接記憶卡等儲存設備記錄影像。

外型設計部分,Mavic 2 系列與前一代機種明顯不同,同時也進一步提昇航拍過程的操作安全,讓使用者能以更簡單方式操作空拍機,同時降低耗電與雜訊干擾,另外也減少空拍機運作過程所產生噪音,並且讓最高飛行速度提昇制每小時 72 公里、長達 31 分鐘連需飛行使用時間,另外拍攝 1080P 格式影片時,最遠可在 8 公里連接距離進行資料傳輸,其他功能還包含智慧跟拍、一鍵拍攝與全景拍攝等,更可透過人工智慧與圖像識別技術,讓空拍機能準確識別跟拍目標、預測被攝目標行進方向,或是進行高速跟拍。

此次更加入全新縮時拍攝功能 Hyperlapse,讓使用者能預先設定飛行路線與拍攝時間,讓空拍機在拍攝後自動制做成一組縮時影片內容。

建議售價部分,Mavic 2 Pro 將以約港幣 12,000元 (新台幣 48,000 元) 銷售,而 Mavic 2 Zoom 建議售價則為約港幣 10,200 元 (新台幣 40,000元),另外也將推出包含 DJI Goggles 頭戴眼鏡裝置的競速版,以及全能配件包等配件產品。而針對先前已經購買 DJI 產品的使用者,此次 DJI 也宣布推出舊機換購折抵方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