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手機廠家都很在乎手機的拍照成像效果,因此在拍攝功能上都下了不小的苦心,並且用來作為主要的賣點之一。但是,很多廠商卻不時起了歪念,使用其他照片來代替手機拍攝的照片進行宣傳。這行為,不止是大陸的二三線品牌才會做,連一線大廠 Samsung 也會。

之前我們見過不少這類個案,大家聽最多的相信都是大陸品牌,包括華為和小米等。在現在,Samsung 也被揭做著同樣的事情。因日前根據 Twitter 網友 @feliperas 的細心發現,Samsung 在巴西曾經兩次使用收費照片來冒充 Galaxy A8 前置鏡頭拍攝的樣片。

相關文章:華為 P9 又被揭造假, 網民恥笑: 原來真的用 Canon CMOS

在 7 月 24 時時,Samsung 巴西的官方 Twitter 帳戶發出了貼文,分享了一張情侶自拍合照,還配上文字「很多人會用自拍記錄約會,Galaxy A8 的前置攝像頭擁有動態變焦功能,可以高亮展示那些最重要的瞬間」。但是,網友隨後踢爆這張照片並非由 Galaxy A8 拍攝的。

經網友調查後發現,根據 iStockPhoto 的數據,這張照片是來自於收費照片網站 Getty Images,上傳的時間是 2015 年。在另一篇 Twitter 發文中,Samsung 又貼出了另一張照片,並描述寫道:「不想自拍嗎?Galaxy A8 可以讓你拍出難忘的圖片,隨時分享」。不過,照片卻也不是由 Galaxy A8 所拍攝的。

對於這種涉嫌欺騙用戶的行為,Samsung 給我們解釋說:「我們貼出的很多照片都是使用我們的智能手機拍攝的,不過有些照片(像那種)也是為了表達我們目標用戶的態度的」。

「目標用戶的態度」是要暗示這班用戶渴望看到假的照片嗎?不過為了要表達這個目標用戶的態度,Samsung 在 Getty Image 上以 499 美元一張照片的價格,買了兩張合計 998 美元的影片來發表貼。不知道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的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