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即將改名為 Google One) 的免費儲存空間只有 17GB,而且是相簿、電郵、Drive、文件 等共用的,對於好多人來講都越來越不夠好。如果你是 Android 用家,相信大家都會將 WhatsApp 的數據備份至 Google Drive,變相令到空間更加不夠用,現在好消息來啦。

WhatsApp 更新了官方一頁關於「備份至 Google Drive」的說明描述,指出即將於今年 11 月 12 日開始,將 WhatsApp 的對話及檔案備份至 Google Drive 並不需要計算占據空間。即是說,以後無論你的 WhatsApp 的資料庫多大,備份到 Google Drive 都不用計算空間使用量。換言之,Google Drive 要為 WhatsApp 免費提供無限備份空間啦!

另外,WhatsApp 表示,如果用戶資料一年裡沒有使用及變動,數據將被刪除。而且亦提醒使用者,請在 11 月 12 日或之前,最少要做一次對話備份。

相關文章:睇片唔使跳出去:WhatsApp 即將加入畫中畫功能!

這次的改動只適合 Android 版,因為 iPhone 版是使用 iCloud 來作備份,希望 WhatsApp 考慮一下也在 iPhone 版加入備份至 Google Drive 的選項吧!

如何建立 Google 雲端硬碟備份 (只限 Android 版):
  1. 點擊 WhatsApp
  2. 點擊 選單鍵設定對話對話備份
  3. 點擊 備份到 Google 雲端硬碟 ,並選擇 永不 以外的備份時間頻率。
  4. 選擇您要用來備份對話記錄的 Google 帳戶。如果您沒有 Google 帳戶,請在提示時點擊 新增帳戶,並輸入您的登入資訊。請記住您所選擇使用的 Google 帳戶。
  5. 點擊 備份方式 來選擇想通過哪種網絡連線方式來進行備份。請注意,選擇通過行動數據進行備份可能會產生額外的數據收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