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和 AMD 在近幾年爭鬥的越來越強烈,而在競爭的過程中一些「失誤」就會被別人搶先一步。在年初 Intel 就因為 Meltdown 和 Spectre 等漏洞讓不少消費者走向了 AMD 平台。對於這種情況,Intel 做出了補救措施及時給出修復漏洞檔案,但是這個修補檔卻讓處理器性能明顯下降,更是讓人失望。

轉眼過了半年,好不容易風聲淡了下來,但卻又再一次被爆出新的安全漏洞,這個新安全漏洞名為「Foreshadow」,技術名為 L1 Terminal Fault(L1TF)。這個漏洞和之前的 Meltdown 和 Spectre 很像,都是利用現代處理器的推測執行特性,進而攻擊一級緩存,這個行為已經是屬於「高危」的漏洞級別了。

相關文章:Intel 透露旗下獨立顯示卡產品將於 2020 年問世

Intel 給我們說明了受到此次漏洞威脅的處理器型號,分別有:

  • Intel Core i3/i5/i7/M (45nm/32nm) 2代/3代/4代/5代/6代/7代/8代
  • Intel Core 處理器、X 99/X299 平台
  • Intel Core X 系列處理器
  • Intel Xeon 3400 / 3600 / 5500 / 5600/6500/7500 系列
  • Intel Xeon E3 v1/v2/v3/v4/v5/v6 系列
  • Intel Xeon E5 v1/v2/v3/v4 系列
  • Intel Xeon E7 v1/v2 /v3/v4 系列
  • Intel Xeon可擴展處理器家族、 Intel Xeon D (1500 , 2100 )

中招的朋友不用太過擔心,據 Intel 稱這一次的修補檔並不會對系統性能造成大的影響。而且 Intel 還表示在 5 月份開始,已經向合作夥伴提供更新,之前更​​新的 Meltdown 和 Spectre 修補檔也能一定程度地對「Foreshadow」起到免疫作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