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先前有消息指稱 Intel 計畫打造獨立顯示卡產品後,Intel 稍早透過 Twitter「證實」此項說法,並且確認將在 2020 年推出首波產品。

不過,Intel 並未具體說明預計 2020 年推出的獨立顯示卡細節,但預期將由日前加盟 Intel 的前 AMD 傳奇架構師 Raja Koduri 負責操刀。

過去 Intel 其實試圖進軍獨立顯示卡市場競爭,例如曾經在 1998 年推出的 Intel740 (i740) AGP 介面顯示卡,同時也推出對應筆電使用版本,其後更在 1999 年推出代號「Portola」的 i752,以及代號「Coloma」的 i754,並且在 2008 年至 2010 年間推出代號「Larrabee」的通用圖形處理器,與過往獨立顯示卡採取截然不同的設計理念,但最後仍因研發進度不如預期、圖形運算效能不如競爭對手,同時更有電功耗過高等問題,導致實際推出時程頻頻跳票,最後終究無法進入一般消費運算市場,而僅能應用在後續推出的X eon Phi 運算加速器。

在今年時候,Intel 宣布推出與 AMD 合作整合 Vega 顯示架構的 G 系列 Core i 處理器,強調透過單一處理器即可對應家用電玩主機等級的影像輸出效果,預期將改善過往僅採用Intel處理器的筆電效能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