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始終藉由各項科技技術布局其數位彩妝應用發展的 L’Oreal,稍早確認將與 Facebook 合作藉由擴增實境技術提供線上虛擬試妝體驗,預期將透過廣受時尚品牌喜愛的 Instagram 平台進行推廣。

根據路透新聞報導指出,雖然目前 L’Oreal 尚未說明此項服務具體推行時間,但確定將會與 Facebook 進行深度合作,同時將會對應 L’Oreal 集團旗下包含蘭蔻、Urban Decay、YSL 等品牌化妝產品。

Facebook 從 2017 年的 F8 開發者大會便開始推動整合擴增實境應用的線上社群體驗,當時也與美圖等品牌攜手合作,而本身也持續藉由數位技術發展其美妝應用的 L’Oreal 選擇與 Facebook 合作似乎並不意外,畢竟透過線上社群推廣美妝產品的作法,在很久之前就有相關應用案例,藉由擴增實境應用讓使用者能透過線上社群服務體驗美妝效果,除了能讓使用者體驗後進行自拍,並且進行分享,更能吸引更多人因此購買美妝產品。

在此之前,L’Oreal 曾與 Withings 合作打造智慧梳子,透過梳子內建感應元件與專屬 App 確認個人頭髮健康狀態,將由 App 依據判斷狀況給護髮保養建議,甚至也能直接推薦 L’Oreal 相關護髮商品。而在今年時候,L’Oréal 更稍早宣布收購同樣將擴增實境應用在美妝產品,並且曾將旗下技術提供三星用於 Galaxy S9 系列自拍美顏功能的 ModiFace,藉此強化本身數位化發展策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