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款旗艦手機的發佈後,大家都會想知道它的規格和​​性能,但是這些數據往往不直觀,因為擁有同樣規格的手機,性能也不一樣。日前 Samsung 終正式推出了旗艦手機 Galaxy Note9,Tom’s Guide 在拿到手機後已經進行了一系列的基準測試,並給我們展示了出來。

首先先來看一下 Galaxy Note9 的規格,它配置了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配以 6GB/8GB RAM,是現今 Android 旗艦的頂級配置。但是在一系列的基準測試中,發現這款手機某些測試依然不如一年前推出的 iPhone X。

第一項便是重要的 Geekbench 4 測試,6GB RAM 版本的 Galaxy Note9 多核測試雖然超過了另一款旗艦 S9+,達到了 8,876 分,但是卻輸於iPhone X 的 10,357 分和 One Plus 6 的 9,088 分。而在 3DMark 行動工具庫中最苛刻的圖形測試之一的「Slingshot Extreme」基準測試中,Samsung 也敗下陣來,One Plus 6 以 5,124 分立於榜首,iPhone X 則以 4,994 分緊隨其後,但 Galaxy Note9 卻只有 4,639 分。

雖然,Samsung 兩項重要的基準測試敗下陣來,但是它還有引以為傲的屏幕,這次 Galaxy Note9 的 AMOLED 屏幕 sRGB 色域達到了 224%,遠高於 iPhone X 的 128.6 %。並且 Galaxy Note9 的屏幕亮度有 604 尼特,比 iPhone X 的 574 尼特高。

相關文章:Galaxy Note 9 發佈,6大進化詳細講

大家對於基準測試分數不用太過於介意,因為在實際體驗中,這些細微的差距不會有太大的感覺,甚至有時候廠家的優化能夠讓用戶獲得更好的直觀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