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 Samsung 向全球發佈他們今年另一主要旗艦機 Galaxy Note 9。近年 Galaxy Note 系列的聲名都比當初最主要旗艦機 Galaxy S 系列更響而且購買的人數亦絕不遜色於 S 系列。原因就是 Note 系列比 S 系列天遲半年推出,所以 Samusng 更能把更多的新功能加入到 Note 系列當中,往往因為這樣,其性能功能表現都係 S 系列之上,而且更有 S Pen 輔助操作,如虎添翼。

 

在外型上大家可能覺得新的 Galaxy Note 9 與上代 Note 8 沒差多少,的確 Note 9 極之像輕微放大版的 Note 8,這個外型轉變似乎難以與現時真全面屏手機比拚。Note 9 的金屬邊框另外使用了鑽石切邊設計,比起 Note 8 的圓弧的確多了幾分硬朗。支援 IP68 防水防塵。

 

屏幕「大」進化

Note 9 屏幕尺寸亦有進一步進化,雖然外型一樣,但就提升至 6.4吋。同樣是 Super AMOLED,2960×1440 18.5:9 比例,亦因為如此,機身比 Note 8 大了一點點。

 

雙鏡頭智能進化

鏡頭可以就是現時手機最重要的部份,S9+ 的鏡頭已經算是第二強,而今次 Note 9 亦在其基礎上再進化。Note 9 採用 S9+ 的雙鏡頭組件,即雙 1200萬像素鏡頭,提供廣角及 2X Zoom 切換,而同樣地提供 f/1.5 及 f/2.4 光圈切換,雙鏡頭同時支援 OIS 防手震,多張影像重疊提升夜拍效果等。而前置鏡頭為 800萬像素 f/1.7光圈。以上與 Galaxy S9+ 完全一致。

那究竟升級了什麼?Note 9 亦學習其他手機廠,在拍攝中加入大量 A.I。「場景智慧辨識」功能亦應運而生。AI 辨識20種拍攝主題場景(美食、人像、花朵、室內、動物、風景、綠色植物、樹木、天空、山景、海邊、日出與日落、水畔、街景、夜景、瀑布、雪花、鳥類、背光、文字)

 

超慢動作「長」進化

S9 加入了「960 FPS 超慢動作錄影」然後被恥笑是抄襲 Sony,今次 Note 9 就威威了,除了提供 960 FPS 0.2秒@720p 延長至6秒外,還提供了480 FPS 超慢動作錄影,支援 480 FPS 0.4秒@720p 延長至 6.3秒。即是就,沒有那麼慢但拍得更長,以應付不同錄影環境。

 

性能小進化

說說 Note 9 的性能吧,跟過往一樣,處理器分成兩個版本推出,一個是自家 Exynos 9810,另一個是 Snapdragon 845,因應不同地方而推出不同版本,台灣為 Exynos 9810,而香港就是 Snapdragon 845,處理器性能上兩者差別不大,不過圖像處理方面就 Snapdragon 845 略勝一籌,為了不再過熱起火,今次加入「碳水冷卻系統(Water-CarbonCooling)」,處理器加入碳纖維散熱片及利用導熱管散熱,理論上比 Note 8 的散熱系統更好。

RAM 與 ROM 方面,今次亦有提供兩個版本給大家選擇,分別為 6GB RAM+128GB ROM 及 8GB RAM+512GB ROM,需要高性能的就要多花錢了。Note 9 最高支援 512GB microSD 擴充。電池方面亦有提升至 4000mAh。支援 WPC / PMA 無線充電技術。

 

S Pen 進化變遙控器

說到 Note 一定最重要是枝野,何況是 Note 9,枝野更加重要。今次 Samsung 不再在按壓壓力層次及精準方面下功夫,而是把 S Pen 變成了一個遙控器,所以今次 S Pen 首次在筆內加入了超級電容及藍牙連接功能,用於即時在機內進行無線充電及儲電。充滿之後可以使用30分及200次按鍵,支援防水。

長按筆鍵自動開啟拍攝模式,再按一下就會拍攝,如何連按兩下會自動切換前置鏡頭或主鏡頭。
如在開啟PPT,按一下為下一張,連按兩下為返回上一張。
看影片時,按一下是播放或暫停,按二下跳播下一段影片。
播放音樂時,按一下是播放或暫停,按二下跳播下一首。

 

雙喇叭音量進化

上下雙喇叭,音量比上代大1.4倍,AKG調校,支援 Dolby Atmos 環迴立體聲。

 

Note 9 共有四種色系,分別是 Midnight Black(黑)、Metallic Copper(銅)、Lavender Purple(紫) 及 Ocean Blue(藍)。而 Ocean Blue 會特別跟黃色 S Pen。8月 24日與全球同步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