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錶自推出至今已經過了好幾個年頭,至今已經十分普及了。現時不僅僅是大人的專屬配置,連小朋友也有著可以打電話,發短信等功能的智能手錶。採用高通晶片的 Android Wear 陣營智能手錶,雖然一直更新換代,但是其核心的處理器卻相對發展得比較慢。

現在智能手錶大都是採用兩年以前的 Snapdragon Wear 2100 和Snapdragon Wear 2500 系列晶片,它們採用 4 核的 Cortex A7 框架,主頻僅為 1.3GHz,GPU 只是 Adreno 340,只能支援 640×480 解析度的屏幕。不過好在它們還支援 NFC、GPS 等功能。在今天還是能用的,就是性能上差了一點。

時隔兩年後,高通確定會在 9 月 10 日於美國舉行新品發布會。海報簡單明了的給出「It’s Time」和智能手錶的圖片,肯定就是要發布新一代的智能手錶處理器。

相關文章:Google Pixel Watch 智能手錶秋季來襲

這一款處理器可能會被命名為 Snapdragon Wear 3100,肯定會有更好的性能和續航能力,和支援高解析度屏幕。這個消息和 Pixel Watch 秋季發佈會時間上很接近,說不定到時候 Pixel Watch 會是首款採用這一顆處理器的智能手錶,並運行最新的 Android Wear OS 操作系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