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在手提電腦市場雖然很受歡迎,但是所使用的「蝴蝶鍵盤」卻廣為詬病。 Apple 經過改進更新後「蝴蝶鍵盤」的粘滯現像有所改善,但還是不能完美。而現在,有資料顯示 Apple 或許將徹底放棄機械結構鍵盤。

據知名新聞博客 Mashable 報導, Apple 最近遞交了三項鍵盤相關的專利。據其中一項專利描述顯示,Apple 將以數字觸控式面板代替傳統的鍵盤。此外,還有一個保守的方案只是在傳統鍵盤區域周圍擴展 Touch Bar 。考慮到 Apple 在 Touch Bar 上積累的經驗極為豐富,先和我們見面的應該是第二種方案。

相關文章:Apple 新專利:讓 MacBook 給 iPhone 無線充電

無獨有偶,今年 6 月華碩在 Computex 2018 台北電腦展上展出的Project Precog 概念筆記本也是使用了觸控屏替代了原本的鍵盤區域。如此看來,智能手機上應用多年的觸控反饋機製或許真的將登陸到手提電腦平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