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寵物狗在家庭中的地位已舉足輕重,很多人喜歡把它們當做是自己的孩子。但是沒有想到的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寵物竟會攜帶導致敗血病的細菌,並差點讓主人失去生命。

據外媒報導,威斯康新州的 Greg Manteufel 被自己家的寵物狗不經意間地舔了一口,沒想到這一口卻讓他確診為感染了「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患上了敗血症,還失去了雙手、雙腿和鼻子的部分。

其實,很多狗的嘴裡都攜帶 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 細菌,通過舔一口便可以傳播,而未癒合的微小傷口卻都會被細菌入侵,醫生就判斷或許 Manteufel 就是被寵物狗舔了開始患上敗血症,導致雙手雙腳被迫截肢,鼻子受到組織損傷,需要靠著整形手術幫助才能正常呼吸。

雖然 Capnocytophaga canimorsus 細菌的感染非常罕見,北美有記錄以來已達到約 1000宗這種非咬傷的感染病例,但是 Manteufel 依舊是不幸的,面臨著漫長的恢復和康復道路。

Manteufel 的家人通過 GoFundMe 為 Manteufel 所需的手術和康復籌集資金,截至目前而且已經籌集了超過10,000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