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媒報導,早上有很多乘客因為趕時間,在聽到列車關門鈴聲後都會抓緊時間內衝門而入。而JR東日本為應對這一危險的行為,巧妙地策劃了一個方案:取消列車關門提示。

此次試驗的方案首先在常磐線慢車的龜有(東京都葛飾區)至取手(茨城縣取手市)區間啟動,目的顯而易見,就是為了防止乘客在車門快要關閉的時候衝門而入,從而取消了使用站台出車鈴播放音樂。

日本相關文章:日本少女用胳肋底賣廣告,網民:看見就想舔

在向媒體試驗的場景中,只要列車員按下「上下車通知按鈕」,站台上就會播放比發車鈴音量更小的音樂以及「車門即將關閉」的自動語音。出自安全的考慮,相信很多人都是可以理解的,例如大學生富森優陽驚訝到這個試驗很不錯,減少了早晨衝門的人數。

此次試驗的效果有待乘務員的反映驗證,如果此舉能有效地減少衝門的人次即有機會擴大到其他路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