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CNBC 報導,Qualcomm 在第二季度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Apple 沒有計劃在 2018 年 iPhone 和 iPad 產品線中使用 Qualcomm 的 LTE 晶片,而是轉投其競爭對手 Intel。

據高通首席財務官 George Davis 透露:「Apple 打算在下一代 iPhon e中只使用其競爭對手的網絡調製解調器,但我們將繼續為 Apple 的舊款設備提供網絡調製解調器」。分析指出,這主要是因為近年 Apple 和 Qualcomm 兩家公司正在進行持久的專利戰。而 Apple 曾於 2017 年 1 月起訴 Qualcomm,要求其賠償 10 億美元,指控 Qualcomm 對「與他們毫無關係的技術」,收取不公平的專利使用費並已經停止支付許可費。

相關文章:至死方休,高通要求美國禁售最新 iPhone X 及 iPhone 8

此外,知名 Apple 分析師郭明錤 2 月份曾表示,Intel 將成為 2018 年iPhone LTE 模組的供應商,而 Apple 則不再使用來自 Qualcomm 的 LTE 模組晶片。同時也有消息透露 Apple 正在設計無 Qualcomm 等其他公司 元素的 iPhone 產品以減少採購支出及專利費用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