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先前消費者報告雜誌認為,蘋果搭載 Intel Core i9 規格處理器的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之所以無法維持高時脈運作,其中與處理器自我保護機制有關,但蘋果顯然並不認為這樣即可解釋處理器運作時脈僅維持在 2.2GHz 的情況,因此稍早藉由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版本更新修復此項問題。

而就 AppleInsider 網站實際測試,發現更新後的 2018 年款 MacBook Pro (搭載 Intel Core i9 規格處理器、15 吋版本)確實在運作效能有所提昇,同時藉由監控軟體記錄也顯示處理器運作時脈可維持在 3.5GHz 左右,甚至最低也僅下降至 3.1GHz,而不會像更新前僅能維持在 2.2GHz 左右。

同時,在實際透過 Final Cut X、Premier Pro 處理 5 分鐘長度 4K 解析度影片,以及透過 Premier Pro 處理 1 分鐘 4.5K 解析度 Red RAW 影片內容,運算所需時間均有明顯縮減,意味蘋果新釋出的更新確實發揮修正功效。

(圖擷取自AppleInsider網站)

對比先前消費者報告雜誌看法認為處理器運作時脈僅維持在 2.2GHz,是基於處理器避免過熱的自我保護機制,但顯然蘋果認為即便處理器基於保護機制限制運作時脈,似乎也因此讓處理器運作時脈下降比例過高,因此透過新版更新修正控制比例,讓處理器能在允許範圍內已相對較高時脈運作,並且在效能、散熱控制間取得平衡。

不過,就先前消費者報告雜誌看法,認為輕薄筆電散熱空間相對不足,導致無法提供有效制冷效果,使得許多處理器產品必須藉由降頻方式達成正常使用目的,因此還是建議使用者如有大量開啟多工運作需求,或是經常剪輯高解析影片內容的話,建議還是使用配置高階顯示卡的桌機等級電腦,或是高階遊戲筆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