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 MWC 2018 期間由 Western Digital 以旗下 SanDisk 品牌打造 PCIe 介面連接使用的 SD 記憶卡設計,稍早由 SD 協會 (SD Association) 於上海 MWC 2018 期間宣布將以 SD Express 標準規範此類設計應用,讓 SDHC、SDXC 與 SDUC 規格記憶卡均可藉由 PCI Express NVMe 連接埠對應高達每秒 985MB 傳輸速度,使得 SD 記憶卡能作為 PC、車載或物聯網裝置全新儲存應用,同時可對應更高資料傳輸速度表現。

SD 協會稍早宣布將以結合 PCI Express NVMe 連接埠形式提出 SD Express 設計規範,使得首波對應此規範設計的 SDHC、SDXC 與 SDUC規格記憶卡,可在搭配 PCI Express NVMe 連接埠使用情況下達成每秒 985MB 傳輸速度,相比 UHS-III 設計規範的 SDHC、SDXC 與 SDUC 規格記憶卡可達每秒 624MB 傳輸速度表現明顯提昇許多。

全新 SD Express 設計規範

而在 Western Digital 以期下 SanDisk 品牌推行首款採用 PCI Express NVMe 連接埠的 SD 記憶卡應用模式後,預期接下來將會有更多依循 SD 協會頒佈設計規範的應用產品問世,並且可對應高解析影音錄製、物聯網、車載系統或 PC 裝置等大容量資料存取需求,同時也能對應快速替換儲存元件、讓裝置體積大幅縮減,以及建置成本降低等優勢。

Western Digital 今年以SanDisk 品牌打造採 PCI Express 連接埠使用 SD 記憶卡的設計

以電腦裝置為例,若藉由 SD 記憶卡取代一般硬碟、SSD,將能讓整體機身裝置減少更多佔用空間,同時也能對應熱拔插隨時抽換的便利性。以目前 SD 記憶卡儲存容量也從 SDXC 最高 2TB 規格成長到 SDUC 可達的 128TB 容量設計,將使傳統儲存模式大幅改變,並且能廣泛應用在各類儲存需求設備。

實際效能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