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在智能手帶領域一直處於領導地位,可是近年在 Apple Watch 及 Android Wear 等智能手錶推出後明顯顯得有點不足。有見及此,不選擇歸邊的 Fitbit 已積極開發自家的 Fitbit OS 系統。繼 Fitbit Ionic 後,最近推出新成員 Fitbit Versa 更加受到歡迎。

Fitbit Ionic 推出後並沒有引來太多迴響,一方面可能是宣傳不足,另一方面就是定價 (HK$2,598) 偏高,令人猶豫不如買 Apple Watch。而 Fitbit Versa 的外型設計更加討好,更重要是定價 HK$1,798 相比之下就比較容易接受。

Fitbit Versa 採用了 Fitbit OS 2.0 系統,雖然跟 watchOS 或 Wear OS 相比之下擴充性仍不足,但目前所見 Fitbit 方面已經積極擴展中,預計未來會有更多應用程式可以加入使用。

▲ Fitbit 以往都曾推出「錶型」產品,如 Blaze 系列。如今推出的 Fitbit Versa 終於一改過往直角四方的外型,而是換上了圓角設計,看起來更加時尚。

▲ 錶身不算厚,兩側共有三個按鍵,右側上下兩個功能鍵,左側中間有一個返回鍵

▲ 跟 Apple Watch 比較一下設計,Fitbit Versa 呈正方型錶面,而且圓角弧度也比 Apple Watch 大。

▲ 厚度方面就明顯有點優勢,比 Apple Watch 薄

▲ 錶身連錶帶只有 30g 左右,十分輕巧

▲ 戴上手的感覺,左邊 Apple Watch、右邊 Fitbit Versa

▲ 作為一款運動型智能手錶,底部自然不會缺少心率感應器

▲ 與其他 Fitbit 產品一樣,更換錶帶也是很容易的

▲ Fitbit 產品每一款的充電座都不同,但相同的就是很強的續航力。如今雖然多了不少智能手錶的功能,Winson 使用了半個月有多,每次充電也可以使用 5 天左右,這也是 Fitbit 最大的優勢之一。

▲ 使用了自家的 Fitbit OS 系統後,功能擴充性明顯富豐了起了。手錶內置已經有不少 App,像是運動訓練、休息時間、鬧鐘、音樂播放、天氣、電子錢包、以及一些第三方的應用,如 Starbucks、Pandora、Deezer 等。只不過,或是太新的關係,一些功能在香港並不能用,像天氣、電子錢包等。

▲ 想要發揮 Fitbit Versa 的完整功能,大家必須配合 Fitbit 手機程式來使用。另外,還加入了「女性健康追蹤及趨勢」功能,讓女性用家可以隨時監測自己的生理狀況等,這功能恕 Winson 我未能測試啦!

▲ Fitbit Versa 跟 Ionic 一樣都有內置記憶儲存 300+ 首音樂,在不用連接手機的情況下亦可以聽歌,但就必須配備支援的藍牙耳機才可。

▲ 大量錶面主題設計,可以隨時下載及切換

▲ Fitbit OS 另一項大改進,就是終於支援中文顯示了,而且可以支援 WhatsApp 等第三方程式,顯示通知。

總結:

Winson 一向有使用智能手帶的習慣,以往多數也是 Fitbit 的產品,最滿意的地方始終是電池續航力。如今換上了智能手錶系統的 Fitbit Versa,在續航力方面依然可以保持 4 – 5 天左右,對比起 Apple Watch 或 Android Wear 來講實在難得。一些基本的健康監測功能上,Fitbit Versa 依然出色,只是在應用軟件 Apps 方面還是很不足,當中一些 Apps 功能在香港也沒法使用。其次是售價方面,Fitbit Versa 售 HK$1,798 還是有點偏高,在市場日漸競爭激烈的今天,Fitbit 如想繼續保持領先位置,似乎在多方面都要更加努力才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
fitbit-versa-reviewFitbit 在智能手帶領域一直處於領導地位,可是近年在 Apple Watch 及 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