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智能手錶等佩戴式裝置漸趨普及化,Fitbit 以往在這個領域上一直處理領先地位,但自從 Apple Watch 推出之後地位隨著受到嚴峻的挑戰。不過,Fitbit 很清楚自己產品的優勢,其中一項就是續航力長。今日 Fitbit 在香港宣佈推出 Fitbit Ionic,似乎就是要告訴大家自己仍是其中一款值得選購的智能手錶。

專做智能手帶出身的 Fitbit,旗下產品分了不少系列,如有超輕便簡單的 Flex、功能與輕巧俱備的 Alta HR、Charge HR、功能豐富外型接近智能手錶的 Blaze 等。而今日,Fitbit 在香港宣佈推出 Ionic 新系列,此款型號可算是 Fitbit 旗下的首款智能手錶產品,因為其功能終於可以擺脫多年來「智能手帶」的稱號。

為何稱 Fitbit Ionic 是首款「智能手錶」呢?原因是此機採用了 Fitbit 新開發的 Fitbit OS。此系統令到 Ionic 可以像 Apple Watch 或者 Android Wear 一樣,可以安裝特定 Apps 擴充功能,而且亦提供了更富豐的實用功能,包括內置 GPS 追蹤運動數據、播放音樂、以 NFC 進行支付等。

▲ Fitbit Ionic 外觀設計有點像 Blaze 系列,同樣四四方方,但錶身更加輕巧,而且可以 50 米防水。

▲ Fitbit 產品其中一樣標誌性特色就是可以一按更換表帶,在 Ionic 身上當然也不會缺少。除了一般手帶外,Fitbit 還宣佈即將於運動品牌 Adidas 合作,推出特別版設計。

▲ 錶底的多種感應器可以監測心率、睡眠、活動等等

Fitbit OS 系統是此產品的靈魂,對比起以往的比較單向的功能式系統,此 OS 提供了更多智能的功能,而且現階段還提供了 60 款 Apps 可以安裝擴充功能。介面設計上比起 Apple Watch 或 Android Wear 都簡單得多,每項功能透過圖示即可進入。當中包括:心率監測、活動記錄、音樂播放、Fitbit Coach 個人教練、Fitbit Pay、接收手機應用程式通知等。新系統雖然功能強化了不少,但電池續般力上仍有一定的保證,據官方數據就是充一次電可以用 5 日,比起 Apple Watch 長得多。

▲ 除了 Ionic,今日還同場發佈了 Fitbit Flyer 運動型無線耳機,備有防汗設計、使用藍牙 4.2 技術可同時連接兩部裝置,而電池播放時間為 6 小時,是 Ionic 的最佳拍檔。

對比起以往的產品,Fitbit Ionic 在功能方面總算強化了很多,例如接收手機通知信息功能終於支援繁體中文,另外內置 2.5 GB 可用空間可以儲存 300 首音樂,不需要連動手機也可以聽歌。加上,這次加入了 Fitbit Pay 支付功能,也看到出 Fitbit 想躋身智能手錶領域的決心,只是香港方面支付功能暫時仍未能使用,原因是還需要等待 Fitbit 與主要銀行完成合作上的磋商,大家想用還要再等等了。

Fitbit Ionic 於香港即日起正式發售,定價為 HK$2,59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