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正式發佈後,新一代 macOS 亦同時迎來了更新。相比起 iOS,macOS 的受關注程度雖然較低,但對於一眾用戶來講,每次的更新仍然充滿期待。今年,大家盼望已久的「Dark Mode」暗黑模式,終於正式降臨。

Apple 近年推出 macOS 均以美國一些著名景點作命名,今年推出的 10.14 版正名就叫做「macOS Mojave」。莫哈韋沙漠是位於美國西南部,南加利福尼亞州東南部的沙漠。這一代系統又有什麼特色呢?來看看吧:

極型「Dark Mode」暗黑模式

「Dark Mode」暗黑模式,就是「macOS Mojave」的更新重點,也就是各位 Mac 用戶最為期待的一種主題模式。暗黑主題,除了色彩上的改變之外,最重要是可以讓大家眼睛看得更舒適,可以更集中地工作。

日照時間漸變色彩

隨著加入暗黑模式後,Apple 為新系統加入了「日照時間漸變色彩」,可以讓桌面主題顏色隨著每天日照時間而作出同步變化。例如早上日出主題顏色漸漸由黑暗變光亮,至白天全亮白模式,至到晚間再漸漸進入暗黑模式。

▲ 隨著早上日出時間背景主題顏色漸漸變亮

▲ 到夜晚而變得暗黑

桌面檔案自動分類排列

很多人的桌面檔案都亂七八糟,當要找想要的檔案時就考眼力。在新 macOS 中加入智能分類管理,不論你的桌面有多亂,只要按一下就會自動快速整理,可以按照檔案類型、時間 等來作出排除。

▲ 很多人的桌面應該都是比這圖還要亂

▲ 按一下幫你排列得很整齊

檔案預覽新增藝廊模式

不少人過去都覺得,在 Finder 查看檔案的檢視方式比較缺乏,只有 Cover Flow 才能查看大圖片。現在新 macOS 加入了 Gallery 藝廊模式,可以更方便地瀏覽相片或文件檔等等。

▲ 跟很多看圖程式一樣的 Gallery 顯示模式

▲ 還可以查看更詳細的檔案內容

預覽程式功能大增

使用 Mac 的用戶,相信大家都很喜歡一個空白鍵就會直接預覽檔案,而且速度超快。在新 macOS 之下,快速預覽的同時,還可以作出一些編輯。包括加入註解、裁剪相片 / PDF、旋轉 PDF、剪輯聲音或影片檔、快速分享等等。

屏幕截圖工具功能大增

除了預覽程式功能增強外,截圖工具亦都終於終於有改進。以往系統內置截圖要同時按三四個鍵才可,現在新系統已經加入了快速鍵,一鍵就可以選擇不同的截圖方式,包括全畫面、選擇區域、錄製選擇區域成影片等等。

與 iOS 的連動增強

以往要跟 iOS 裝置連動取得照片得,可以選擇使用 AirDrop。現在更加簡單,透過 iOS 裝置與 Mac 連接後,例如使用 iPhone 拍照後就可以立即輸入至 Mac 中相應的程式。

FaceTime 群組視像通話

iOS 12 的 FaceTime 加入了群組視像通話功能,macOS 自然也不能缺少,否則怎樣與 iPhone 使用者進行視像會議呢?所以 macOS 的更新也是必須的,同樣的最多支援 32 人同時在線。

更多更多程式更新

除了以上提及的外,內置的一系列程式都有更新或新界面設計,包括:

▲ 來自 iOS 的 Apple News 程式

▲ 股票程式界面優化及顯示更多內容

▲ 同樣是來自 iOS 的 Home 程式

▲ 語音備忘錄

▲ 新設計 Mac App Store

▲ 更嚴謹的程式存取權通知

不特止,其他微細更新也不少。例如 增強個人資料保護、Email 更容易加入 Emoji、Siri 懂處理更多指令等等。

與 iOS 12 一樣,首個測試版今日隨即推出。有測試員帳號就可以第一時間下載了,不過一般用戶還是建議大家等正式版吧,預計 10 月左右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