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WWDC 大會上正式發佈 iOS 12 全新系統後,隨即已經釋出了首個測試版本,讓擁有測試員帳號的用戶可以第一時間下載。今年 Apple 再三強調新系統大大提升了效能,當中尤其是開啟相機、打開鍵盤以至所有程式載入速度都有改進。

iOS 12 除了加入不少新功能外,另一個特點就是可以兼容舊裝置數目與去年的 iOS 11 一樣,連舊至 2013 年推出的 iPhone 5s 也可以升級安裝。不過,相信大家都會換心舊裝置升級後會否變得慢到不能接受,現在有程式員為我們帶來了速度測試,讓大家看看結果。

首先,我們來看看 iPhone 5s 安裝 iOS 11.4 跟 安裝 iOS 12 beta 1 的比效。結果果然令人喜出望外,安裝 iOS 12 beta 1 的 iPhone 5s 的執行速度明顯比起 iOS 11.4 爽快,App 載入速度亦有所提升。

另一名 YouTuber 在 iPhone 6 上作出了 GeekBench 跑分測試,升級至 iOS 12 beta 1 後的分數竟提升了約 30%。

最後再看看較新的 iPhone 8,由影片所見,iOS 12 的速度同樣有所提升。再看看 GeekBench 的跑分測試,單核跟雙核分數在 iOS 12 下同樣比起 iOS 11.4 有小幅度提升,看來 Apple 這次在新系統上的確花了不少心血於效能表現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