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手機可以說是現時智能手機的一個方向,一來是電競將可能是未來奧運亞運的一個項目,手機遊戲用戶亦佔據了市場一個大份額;二來在智能手機沒有太大突破時,電競手機就是一個出路。市場上電競手機都出過幾部,不過大多都是只是出了一部散熱好一點的手機,而沒有專為遊戲而設計的配件,所以 Asus 今次推出的 ROG Phone 電競手機不單單只賣一部性能超卓的手機,而且更有大量配件,令人真正提供了相應的方便性。下面我們來介紹一下 Asus ROG Phone 電競手機的主要配件。

特製散熱扇

上一篇已講了 Asus ROG Phone 電競手機本身有良好的導熱式散熱系統,可能對於電子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熱」對於處理器及電池都會帶來負面影響。處理器發熱時會自行降頻進行調溫防止燒掉,降頻亦即是影響運算速度影響遊戲的流暢度,而電池發熱時亦會增加電阻,令電量消耗更快。

所以 Asus 就推出針對 ROG Phone 電競手機設計的一組可外掛於手機上的散熱風扇。

完美插入及夾在機背上。而且 ROG 的 Logo 還是會發光的哦。

風扇機底有 USB Type-C 及 3.5mm 耳機接口,可以一邊給手機充電一邊散熱。

而且即使邊充電邊散熱都無阻你手握感。更重要的是這個周邊會跟機送,不需要購買。

 

超級手掣 TwinView Dock

這個配件可以說是今次 ROG Phone 電競手機的一件神器。因為他會為 ROG Phone 配備多一個輔助屏幕。

完整地把整部 ROG Phone 電競手機套入之後,上方 USB Type-C 會連接到手機,連接之後就像超人變身一樣。手柄上方就是 ROG Phone,下方是手柄及另一屏幕。

提供實體的按鍵的 L / R 鍵

結合後加上 TwinView Dock 機上的雙喇叭,結合成4個立體聲外放喇叭,外放音量可以用震耳若聾來形容。

手掣的上蓋背面帶有散熱扇及發光炫彩的 ROG logo,鏡頭位置亦留有開孔可以進行拍攝。

 

頂部中間留有 USB Type-C 充電接口及 SD卡槽(會變成手機的外置存儲空間)

還有一個 Power 鍵,一按兩邊屏幕就會關閉。

另一邊留有 3.5mm 耳機,而手掣位置左右各有 3000mAh 電池,即這個手柄帶有6000mAh 電池,除了自用還可以給 ROG Phone 充電,這樣就不用擔心手掣多了個屏幕而耗電多的問題。TwinView Dock 現時功能只可以下面的屏幕用來遊戲,上方的屏幕用來做直播、查找攻略、回訊息等。官方表示努力與遊戲廠合作,希望對一些熱門電競遊戲做出下屏遊戲上屏做輔助(如看大地圖、查看玩家資料等)

 

GameVice 便攜外帶手掣

這個遊戲手掣與坊間左右兩邊夾住的藍牙手掣沒有太大分別,不過他是直接 USB Type-C 連接,不會出現像藍牙手掣的延遲問題。

右邊手掣底部留有 3.5mm 及 USB Type-C 接口。

左右兩邊的手掣上方都有兩個按鍵,組合成 L1 L2 及 R1 R2。

操作時的手握感還算可以。

拆開手機之後,GameVice 可以兩邊摺在一起,底部有磁石互相貼住,方便攜帶出門使用。

 

Desktop Dock,把手機遊戲變 PC 遊戲。

把手機變成電腦用的廠有好多,但把手機利用一個底座變成 PC 遊戲的操作就只有 ROG Phone 了。

放手機的托背帶有散熱口。

底座背面有4個標準 USB 接口,LAN Port、HDMI 輸出、USB Type-C、咪高輸入及3.5mm 輸出。這時大家接好了鍵盤滑鼠就可以如電腦般操作 ROG Phone。

於上一篇中我們不是提到手機運行遊戲時可以開啟「遊戲精靈」(GAME GENIE)嗎?裡面就有一個 Key Mapping 的功能,就是你可以設定按下鍵盤什麼鍵就等於按下屏幕上什麼位置。經過設定之後(如上圖),你就可以如像電腦版一樣直接用鍵盤滑鼠進行遊戲,殺敵千里。

 

Professional Dock 輕便簡易版的 Desktop Dock

Professional Dock 正如標題所說,就是一個簡化版的 Desktop Dock,直接插手機 USB Type-C 就可以用。

支援兩個標準 USB 頭,HDMI 輸出,LAN Port,USB Type-C 電源輸入。接上鍵盤滑鼠等,其功能與 Desktop Dock 無異。

 

WiGig Dock 無線投影器

其實這就是一個無線的投影器,接收由手機投射出的影像再通過 HDMI 傳過去電視。建議聯同 GameVice 一起使用更佳。

暫時以上的周邊配件都未有價格提供。

Asus ROG Phone 電競手機初試初評測:真的太強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