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Asus 發佈了一部震撼手機電競界的手機 ROG Phone,這絕對是震撼彈,相信有更多的人會開始留意到這部手機。Sky 既然來到台北直擊,當然第一時間試到盡啦,下面是 Sky 初手試玩報告,說真的,連自己都不自然地被吸引了。

6吋 18:9 2160 x 1080 解像度,90Hz,反應時間為1ms,108.6% DCI-P3 廣色域,10000:1 對比度,支援 HDR 顯示。

 

前置800萬像素鏡頭,f/2.0 光圈。

 

機底保留了 3.5mm 耳機插口及 USB Type-C 接口。

 

機背設計十分之型!!!充滿了高科技感。

 

機背上有兩個排氣口,被稱為 ROG 空氣動力學散熱系統。

 

同樣有雙鏡頭,是 Asus 近年手機的特徵,1200萬像素+800萬像素(120°超廣角)。

 

誰想到鏡頭旁邊的黑色塊不只是個裝飾,而且是一個指紋辨識元件!!

雷蛇的 Razer Phone 連燈都沒有,但 Asus 這部 ROG Phone 就,型到呢!!!

更多手機照片:

真心為電競而生的手機

ROG Phone 電競手機右側邊框的兩端設有像遊戲手柄的 L1 / R1 按鍵,而這按鍵是觸控式設計,當手機橫向時,這兩個觸控位置就成了食指輕易可按的 L1 / R1鍵。對於食雞的朋友而言這個絕對是神器啊。

這個邊緣觸控還可以當成快門鍵用,方便~

 

遊戲時聲音音效的「準確性」是極重要點,玩過「食雞」的朋友都知道,很多時是需要聲音來判斷對方的位置,包括跑步聲、槍聲、開門聲、車聲。現時我們為了可以好好食雞都必定帶上耳機以得到最準確的聲音方向,主因是大多數的外放喇叭都無法提供準確的方向聲道。而 ROG 電競手機就設計成前置有雙喇叭提供左右聲道的立體聲設計,即使不用耳機亦可以清楚「聽聲辨位」。而且外放音量超大,震撼十足。

 

過去手機都是機底是充電口,在邊充電邊玩時十分之卡手,手感極差又礙手礙腳。而在 ROG 電競手機的左側有一個額外的連接口,這個設計正正為了橫向操作時可以提供一個合適的電源位置,而不影響雙手握感。

 

ROG Phone 電競手機軟件上的優化

軟件上也作出很多的配合與優化,第一眼最明顯的就是 UI 風格充滿了電競味道,UI 主要配色以黑色為底,再配上螢光橙色的圖示與勾線。

 

採用最新的 Android 8.1 系統。配備8GB RAM 的頂級配搭。

 

新加入了「遊戲中心」的控制軟件可以即時查看手機處理器中 CPU、GPU 及 RAM 的使用率。亦可以設定機身風扇的速度。

 

機背的 Aura 燈的閃動及色彩都可以調教,甚至可以直接關掉省電。

 

過去 Asus 在 Zenfone 手機都有「遊戲精靈」(GAME GENIE),不過在 ROG Phone 電競手機就再加強了這一部份,AirTriggers 及 Key Mapping 兩項功能。

 

AirTriggers 就是用戶可以設定邊框上 L1 / R1 按下之後對應按到屏幕什麼位置。比如賽車可以設定成剎車及油門,而食雞建議 L1 Zoom瞄準 R1 開槍等,自己發揮吧~

 

Key Mapping 亦是新加入的功能,類似於 AirTriggers,不過是更複雜及更強大。但需要配合鍵盤及滑鼠才發揮出最好的表現。詳情請看下一篇《Asus ROG Phone 手機配件逐件試玩,令你成為電競高手》報導當中的詳細試用。

 

另外還有巨集、錄影、直播、搜尋、畫面縮放等功能,不過這些在一般的 Zenfone 5 系列都有,不是新加功能 Sky 就不多介紹了。

有了極佳手感設計、強大的性能硬件、針對電競需求設計的軟件優化,這就是一部超卓的手機?對於現時市場上的電競手機而言已經做不了以上幾點,Asus ROG Phone 電競手機不止只做到了以上幾點,而且他還為電競需求者準備了更好的周邊配件,想知有什麼特殊的配件?請留意下一篇《Asus ROG Phone 手機配件逐件試玩,令你成為電競高手》報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