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召開的美國國際顯示周及 SID(國際信息顯示學會)年會展上,各大屏幕廠商爭相獻出自己最新的研發成果。像是天馬的 AA Hole 全面屏,顯示出了如今屏幕發展的新進程。

在展會上,有一款目前為止最高像素的 OLED 屏幕發佈了,它就是 Google 和 LG Display 強強聯手推出的新式屏幕,解像度達到了驚人的3,840×4,800,並且在像素密度上更是達到了超誇張的 1,443 PPI,刷新率最高為 120Hz。如此優秀的屏幕,可能由於技術,成本等方面的原因,被定位為 VR/AR 裝置的使用的 OLED屏幕,在大會上展現的屏幕尺寸僅為4.3寸。

以 HTC Vive 來講,雙眼合併解析度上為2,160×1,200,刷新率只有90Hz。所以跟這款最新的屏幕一比就是小巫見大巫了。

但是,目前該屏幕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在於流動設備一同使用供電時很可能會導致刷新率降到僅 75Hz,對於流動設備上的應用就成問題了。不過即使如此,擁有高質量解像度的屏幕對於 VR/AR 的體驗上肯定會增色不少,相信日後經過技術改良後可以解決部份問題。至於具體什麼時間我們能體驗到呢?目前來講就不得而知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