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說起手機或小尺寸屏幕,最有名的屏幕製造商就是天馬了,天馬在近幾年的發展中也得到了不少手機廠家的使用包括小米及華為,名氣也漸漸的大了起來。而且在最近的美國國際顯示週及SID(國際信息顯示學會)年會展上,在美國洛杉磯會議中心上展示了其最新的屏幕技術。

在該展會上,天馬給我們展現了工控、醫療、智能家居、車載和新技術五大主題上的顯示屏解決方案,並給大家帶來了許多新技術和新產品。

在此之中有一個「小屏幕」十分引人注目,它是採用了天馬 AA Hole 設計,可以看到該屏幕是怪異手機屏幕,但卻和以往的怪異屏幕不同,不是從邊緣開始切割,​​而是在屏幕的左上角開出一個洞來放置前置鏡頭。再結合 COG 技術,使得左右邊框為 0.5mm,上邊框為 0.6mm,並在下巴寬度上使用業內首發的 Hole+下窄邊框設計,下巴僅有3.0mm。整塊屏幕的屏佔比很足,視覺上十分的震撼。除了左上角的鏡頭開孔和邊框,就是屏幕。但是如此「奇葩」的開孔大家是否會喜歡呢? 希望不會是為了更高屏佔比而變成一個雞肋的創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