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是 HTC發佈自己今年第一部旗艦級智能手機,亦是今年唯一一部旗艦級智能。作為唯一,當然亦應該是集合了 HTC最高科技的結晶。究竟在出售了 OEM 團隊之後 HTC手底下還有多少功夫未使出呢,我們來看看今日發佈了的 HTC U12+。

Edge Sense 2

去年 HTC 引入了握一握的操作方式,這個操作方式可以說是全球首創,而且可配合特有的 Edge Sense 軟件,令整個手機的操作更簡易。而今年 HTC 再接再厲,推出 Edge Sense 2,而且不再只是握這個動作而且還會有 Tap(輕敲)、被握住等操作方式的加入。在邊緣輕按兩下就可以做出不同的預設操作,比如單手模式,呼出 Edge Launcher,甚至是開啟 Apps。

手機亦可以感受你的正握住手機而做出適應動作,比如晚上你可能會側身躺著看手機,手機就會橫向顯示,這樣不方便吧?所以當你手握住手機他會感受到,不會令屏幕變成橫屏顯示,亦不會時間過長而自動關閉屏幕。

 

前雙後雙,四鏡齊發

HTC 可以就是雙鏡頭智能手機的開山祖師,早在 HTC M8 年代已經開始已經做出雙鏡頭以及虛擬景深等技術。而 HTC 10 及 HTC U11 沉寂了兩代,大家還以為 HTC 為何不再出雙鏡手機,今次 U12+ 就來一次轟炸吧!!

今次  U12+ 就一次過來個前後都有雙鏡,殺個痛快。主鏡頭分別為 1200萬像素+1600萬像素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及 EIS 電子防手震,Dual PDAF+鐳射對焦(Ultraspeed 2)。而且支援 2倍光學變焦及10倍數碼變焦。當然亦可以有即時景深模擬及 HDR Boost 提升影像質素。

前置亦是雙鏡頭,你可能覺得去年 HTC U11 Eyes 已經有前置雙鏡,沒有驚喜吧?這是不對的,今次 U12+ 是前置雙800萬像素鏡頭,比之前 Eyes 的雙 500萬像素更要強大。同時亦做到前置鏡頭自拍有即時景深模擬、屏幕補光、HDR Boost 等功能。

大家生活上拍攝影片是必須的,Post 上 FB 或 IG 都考慮影片優先,所以 HTC U12+ 亦再次提升錄製影片能力,U12+ 除了可以通過4個咪高鋒收取 360度的 3D 音效外,亦可以針對拍攝中的主體進行收音追蹤,只需要你鏡頭 Zoom 過去就可以(Sonic Zoom)。還有 Auto Zoom 功能,朝著主體自動慢慢 Zoom 過去,如像拍攝荷理活大片。

 

「全球首」設計

每次 HTC 都有一點設計驚喜,比如今次的屏幕設計,為了令屏幕的邊緣做得更窄,HTC 用上了 3D 屏幕玻璃設計。

最突破的地方來了,HTC U12+ 是全球第一部機身上沒有任何實體按鍵的手機。大家可能會問「Power鍵及音量鍵呢?」在機身上你可以見到有一些像大家習慣的按鍵,但你會發現這些按鍵只是個外型,你按下去就知道按不下的(裝假狗?),它們都是像機身邊緣的感應鍵,你用力按下時雖然按不動但它會給你一個小震動作為反饋,感覺很新鮮。

機背方面,同樣都是玻璃設計,不過今次用色方面又再一次突破。包括會泛起銀光的黑色,斜看似金黃卻隱含紫色的紅色,當然還有透明藍啦。

HTC U12+ 第一手測試報告:新功能夠實用,誠意滿分

規格

HTC U12+ 採用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配以 6GB RAM 及 128GB ROM。6吋 2880×1440 18:9 Super LCD6 屏幕,DCI-P3 超闊色域及支援 HDR10 影片色彩。支援人面解鎖,藍牙5.0,IP68 防水防塵,USB 3.1,3500mAh電池。預載 Android 8.0 系統及保證升級 Android P。

暫時未有香港上市價格我們先看看台灣方面:HTC U12+ 推出6GB RAM / 64GB ROM 與 6GB RAM / 128GB ROM版本,上市顏色提供透視藍、黑、紅三款顏色供消費者做選擇;6GB RAM / 64GB ROM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3,900元;6GB RAM / 128GB ROM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4,900元,6GB RAM / 128GB紅、黑版本將與中華電信獨家合作,6GB RAM / 128GB ROM透視藍版本,只在HTC專賣店與HTC網路商店販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