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剛剛 HTC 就發佈了他們的旗艦級手機 HTC U12+,大家如剛剛看完我們的 HTC U12+ 四大重點功能文章應該都知道今次 HTC U12+ 可以說是一部加入了好多新設新功能的手機,而且大家可能對於一部手機如何做到沒有實體物理按鍵一定有興趣,還有就是對於新的 Edge Sense 2 又會帶來什麼震撼呢?下面 Sky 就帶大家率先第一手試玩 HTC U12+。

今次 HTC U12+ 屏幕方面依然落足料,6吋 18:9屏幕,用上的是頂級 Super LCD6,2880X1440 解析度,ppi 高達 537。而且是 DCI-P3 sRGB 色域,支援 HDR 10。

 

HTC 最遭人垢病的就是有大下巴及粗邊,不過今次 HTC 交到功課,下巴大幅收斂,而且左右邊框做到超窄,證明 HTC 有在聆聽及改變。

 

為了可以令邊框做得更窄,今次用上了 3D 設計的屏幕玻璃,所以大家側秈時屏幕玻璃是有明顯變高了。感覺上如果撞擊地面應該死得很慘。

 

前置是雙 800萬像素鏡頭,f/2.0光圈

 

為了收窄邊框而把屏幕加高,不過就未有因加高而令機身變厚,機身厚度為 8.7mm,最厚的位置亦只有 9.7mm。

 

HTC U12+ 是首部無實體物理按鍵手機,你見到上圖的類似按鍵的物體其實只具其形方便用戶知道按什麼地方,實際按下去是按不動的,按下之後機身會有一下微震作為反饋。當然 Sky 認為既然要做無實體物理按鍵就直接連形狀都不做,加紋理已經足夠。

 

左側是的卡槽,支援雙 SIM 卡或者 單SIM+microSD。

 

一看機背就知道是 HTC Liquid Surface 的設計,這種 3D玻璃機身設計上代已經在用就不多說了。後面配有雙鏡頭+指紋辨識,驟看有 LG V30 的身影。

 

雙主鏡頭,一個是 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1.4um f/1.75光圈),另一個是1600萬像素的長焦鏡頭(2X) 1.0um f/2.6 光圈。留意左邊有個藥丸形的元件就是鐳射對焦,以往我們都見過不少手機都有,不過多數是黑色的,而 U12+ 的是透明,解釋原因為測試發現透明才是最好。哦~

更多機身照片

 

同場加映藍色邊明機

今次 HTC U12+ 有3個色,一個是黑,一個是紅,還有一個是透明藍,所以今次只有藍色是透明,Sky 亦找來一部透明藍給大家看看。機背玻璃非完全是透明,只有指紋辨識元件附近及機身中間是透明。而上代因為用了 NFC 線圈位置作為透明部份令很多人誤為是無線充電,所以今次換上了圓形直紋圖案。亦即是說今次依然沒有無線充電。

系統已經是最新 Android 8.0,官方就保證有 Android P 更新,我們好好等就是了。

還是熟悉的小改良 HTC Sense UI 介面

 

講講機身「實用面積」6GB RAM 實際可用有 4.1GB,而 128GB 實用都有 112GB 實用率滿分。

 

由上代開始就有 Always On 功能

新功能一手試

跟隨潮流,HTC U12+ 亦加入了人面解鎖功能(Face unlock),至於人面解鎖速度快不快?看下面影片。

測試影片可以見到,由按下 Power 鍵亮屏那一刻開始到解鎖大約用了1秒左右,談不上是人面解鎖最快的機,但快過 Galaxy S9。

 

今次 Sense Edge 2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雙按手機邊緣進行快速操作。在邊緣輕按兩下就可以做出不同的你預設操作,比如單手模式轉換,呼出 Edge Launcher,甚至是直接開啟指定 Apps。看看下面的示範影片。

示範的是叫出 Edge Launcher,他可以根據你按兩下的位置來決定 Launcher 轉盤的出現位置,左右手用起來都好放便。

 

當你手持機時都可以作出一些適合你的設定,比如你開了「智慧轉向」側身躺著看手機時會知你需要保持直屏,直到你不再手持為止。究竟是如何,看看下面的影片你就會明白。

「智慧轉向」:第一次是沒有握住感應位置而把手機橫向,這時屏幕都會跟隨橫向。而第二次是握住了感應位置而且賴向了手機,不過今次屏幕就不會跟隨橫向了。

 

今次 HTC U12+ 新意及誠意是有的,大家都有目共睹。不過是否真的值得購買呢,Sky 認為先要看看價錢,再等進一步深入測試如拍攝拍片等功能才再作考慮會更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