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推出至今快11年,在 iPhone 的這個11年內有很多傳奇故事,包括 iPhone 的創造者 Steve Jobs,第一代未開封 iPhone 的放售價高達 15000美元,而今日講的是另一個關於 iPhone 的傳奇故事。

早在2007年,第一代 iPhone 作為 AT&T 獨家銷售產品,所以無法使用 AT&T 以外的其他網絡,除非買家是 AT&T 運營商的客戶否則是不能購買的或者說是買了也沒用。而當年只有17歲的天才黑客 GeoHotz 在同年8月就破解了 iPhone 一代的運營商鎖,繞過了蘋果的限制,讓其能在 AT&T 之外的其他網絡中使用,引發了技術界的轟動。

作為第一個解鎖的人,他的解鎖方法是基於拆卸硬件而進行修改,亦令另一個黑客組織「茅塞頓開」,一個月後開發出「軟解」版本。

GeoHotz 隨著曝光度的提高,引起了 Certicell 創始人 Terry Daidone 的注意 ,沒想到作為一項新技術是被一個17歲的小男孩解鎖的,隨即便聯繫 GeoHotz 要求其幫忙解鎖 iPhone,並提出讓一個黑客欲罷不能的提議。最終 GeoHotz 用其第二台解鎖的 iPhone 換取了日產350Z 跑車和至少三台未解鎖的 AT&T 的 iPhone。

之後天才黑客 GeoHotz 究竟還幹了什麼?2009年成功解鎖 PlayStation 3 亦成功被 Sony 控告(最終和解)。2011年任職於 Facebook,2012年辭職只做了7個月。2014年加入 Google Project Zero 資訊保安團隊(最出名是找漏洞,當中最轟動是2017年發現大量 CPU 的重要漏洞 Meltdown 和 Spectre)。2015年9月 GeoHotz 成立一家研究自動駕駛汽車與機器學習的公司「comma.ai」,2016年開發出不需要 Tesla 昂貴器材,就能擁有自動駕駛能力的套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