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今年主打的手機就是 Zenfone 5 系列,而這個系列又會分成幾個不同階的手機,當中以 Zenfone 5 最為基準。Zenfone 5 定位是中階機,擁有不俗的性能又擁有很高的性價比,而同時今日亦印證了他還是一部拍攝力強大的手機。

如果一直有留意 Qooah 的讀者可能都有看過我們早前為 Asus Zenfone 5 撰寫的評測報告,而我們的報告當中亦對 Zenfone 5 評價為「好玩價又低,拍攝表現還不俗」,可以見到當時測試中都認為 Zenfone 5 在拍攝中表現還真的不錯。而今日 DxOmark 似亦認同了這一點。

Asus Zenfone 5 評測:好玩價又低,拍攝表現還不俗

DxOmark 對 Asus Zenfone 5 的拍攝能力總評分為 90分,當中照片拍攝得分為 93分。DxOmark 是這樣評價 Zenfone 5 的:

結論:表現優秀的中檔攝像頭

對於大多數用戶而言,談到智能手機時,華碩可能不是第一個想到的品牌,但長期以來,台灣製造商的表現證明,它能夠游刃有餘地設計出與智能手機大廠比美的機型,新的ZenFone 5也不例外。但如果您需要高質量的變焦圖像,它可能不適合您,但它配備了出色的自動對焦系統,在所有拍攝環境中都可以在高光下拍出出色的動態範圍和不錯的圖像質量。

光線變暗時,自動對焦​​系統的表現與高光下一樣好,甚至在極低光下,曝光和色彩的表現還是很好,只不過在光線變暗時,其細節水平下降,圖像噪點也增加了。其視頻模式的主要缺點在於,所有照明水平下的細節都不太豐富。但除此之外,ZenFone 5還是能夠錄製像樣的移動影像,因此對於那些重視攝像頭性能但不想花大錢買高端手機的人來說,它算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其實有看過我們的評測中見過 Zenfone 5 的拍攝表現,應該都會認同這個結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