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更多 mesh Wi-Fi 產品能更容易彼此連接互通,Wi-Fi Alliance 稍早宣布推出 EasyMesh 認證項目,將使各品牌所推行 mesh Wi-Fi 產品能更容易串接使用。

雖然 mesh Wi-Fi 技術能讓網目上的 Wi-Fi 產品快速切換最佳連接模式,讓連網裝置能以更流暢形式使用網路資源,但在不同品牌所推行的 mesh Wi-Fi 產品仍有連接切換問題。

因此為了改善此類問題,Wi-Fi Alliance 宣布將以 EasyMesh 認證項目,將使 mesh Wi-Fi 產品能以更統一標準設計打造,藉此讓不同品牌推行的 mesh Wi-Fi 產品可確保相容互動效果。

而此項認證標準並不需要在硬體規格作改變,僅需在韌體更新內容作調整,因此對於硬體廠商而言,將能以更簡單方式達成相容效果,同時也不會影響個品牌廠商在旗下硬體設備所增加功能。

不過,Wi-Fi Alliance 也強調 EasyMesh 認證並非必要項目,但通過此項認證的連網設備將可透過認證標誌讓消費者更容易選購,並且能輕易相容不同品牌推行的 mesh Wi-Fi 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