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各家科技公司都大力發展健康監測類智能產品,而對於使用者來講,在眾多產品當中能夠選擇到可以信任的相信就最為重要。早前我們曾報導過,一名連登巴打幸好獲得 Apple Watch 警告而及時就醫救了一命。近日,相同事件發生在另一名 76 歲香港商人身上。

據南華早報報導,一名 76 歲叫 Gaston D’Aquino 的香港商人,上個月一號在教堂參與復活節禮拜儀式時,手上佩戴的 Apple Watch 突然響起警報,示意其心跳率突然上升至一個需要注意的高水平。Gaston D’Aquino 表示,因過去曾看過不少 Apple Watch 發出警告的相關新聞,意識到可能自己身體出現了不妥,所以並沒等待牧師完成禮拜儀式就離開教堂並直接前往香港港安醫院。

去到醫院後,醫生問他有否覺得身體那裡不舒服,而 Gaston D’Aquino 的回答竟是:沒有,但因為 Apple Watch 發出警告所以立即來醫院。經過醫生檢查後,證實他通向心臟的三條主要血管其中兩條已經閉塞,而第三條也塞了 90%,一旦全塞是很嚴重隨時有生命危險。

隨後醫生立即安排了 Gaston 進行了「通波仔」手術,而獲得及時醫療的 Gaston 出院後因感到是 Apple Watch 救了他,所以給 Apple CEO Tim Cook 寫了封感謝信。而該信亦獲得了 Tim Cook 親自的回應。Tim Cook 表示很高興看到 Gaston 及時得到了治療並恢復健康,並感謝他跟 Apple 分享自己的故事,這將激勵 Apple 往後的產品做得更加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