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全球開發者大會 WWDC 2018 將會下月初展開,對於眾多的果粉來講相信已經迫不及待了。一方面想及早的了解 Apple 在公司軟硬件佈局的變化,另一方面亦期待將給我們帶來的新體驗。但是,對於大會上發佈的iOS 12,可能會讓果粉們失望了。

根據現時網上的傳聞,Apple 已經將一些原本打算在 iOS 12 上打造的重頭功能,推遲到下一代的 iOS 13。對於這個舉動,可能是 Apple 的無奈之舉,因為自從 iOS 11 系統發佈後接二連三的冒出一系列 Bug 和系統性能問題,導致用戶體驗很差,影響到了 Apple 的於用戶心目中的信心。

所以呢,大家不要對 iOS 12 抱有太大的期望了,因為 Apple 早前亦曾公開表明今年的新系統會主力集中在穩定性優化,而非新功能!最近著明 Apple 消息記者 Mark Gurman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些 iOS 13 的特點,像是將會改變 Flies 應用,和類似於之前 macOS 的 in-app 標籤頁等。而且有趣的是,重新設計主屏更多的是側重於 iPad 平台。Mark Gurman 指出「iOS 13 “Yukon” 將為 iPad 帶來大幅升級,其中就包括 Files(文件)應用。另外就是 macOS 上的 ‘應用內標籤頁’、並排打開同一個應用、以及 Apple Pencil 改進。總而言之,主屏的重新設計,更側重於 iPad 這邊。」

雖然 iOS 13 很好,但是在即將召開的 WWDC 2018 上,主角還是 iOS 12。可能到時候 Apple 會給我們展示新的動畫表情(Animojis)、AR 特性、以及家長控制的改進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