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就即將召開 Google I/O 2018 開發者大會了,回想起在上個月 Google 將《Where’s Waldo》遊戲創新的給帶到 Google Maps,引來關注。但 Google 可能還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在現在又給我們帶來了很有趣的小遊戲,而且還是基於人工智能和 emoji 表情符號的小遊戲。該遊戲還無需下載,只需用戶使用手機的瀏覽器打開emojiscavengerhunt.withgoogle.com 即可進行遊戲,對手機並沒有要求,所以所有智能手機都可以進行遊戲。而遊戲規則就是用鏡頭中的真實世界於 emoji 表情符號進行匹配,可以說是一款新穎的尋寶遊戲吧。

雖然這個想法簡單,但很有創意,Google 會先在屏幕上顯示一個 emoji 表情符號,用戶需要使用手機的鏡頭在現實中查找並與之匹配。遊戲當然有簡單也有一定難度,第一是遊戲存在時間限制。只有成功識別匹配後才會增加時間。但是得看運氣了,常用物體可以很容易找到,但要是出現 Pizza、雞等不常有的東西就麻煩了。

目前這個小遊戲的物體識別還不是很完善,有時候會出現拒絕匹配的情況。可以看出這個僅僅是 Google 的 AI 功能的實驗,只是想讓 AI 跟大家玩的過程中學習更多事例。Google 的 I/O 開發者大會中人工智能可能將在這次活動中發揮重要作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