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是出了名的遊戲代理商,早前有統計顯示幾乎買起了全球遊戲投資業務。最近,又有消息聲稱騰訊打算再收購熱門遊戲了。那是一款什麼遊戲值得騰訊出手呢?答案就是今年火爆到飛起的「今晚吃雞」:「絕地求生 PUBG」。

香港商報日前報導,騰訊有意願斥資逾 5,000 億韓元(折合約29.6億港元)收購「絕地求生」。遊戲開發商韓國的藍洞公司至少擁有該公司一成股權,而騰訊去年已投資了 700 億韓元,卻只是獲得不到 5% 的股權。那要是騰訊的收購交易成功,騰訊勢必會成為藍洞的第二大股東。

對於這個消息,藍洞方面也發表了聲明,於 4 月 30 日對外聲稱「目前公司正在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投資過程中,但無法透露相關任何金額或確切名稱。」

但是由於新遊戲的巨大衝擊,絕地求生的市場也被漸漸攻佔了,根據網站的不完全統計,自從 2 月開始絕地求生的玩家數一路下跌。在 2 月份就減少 19 萬人並且按每月下跌 12.23% 的趨勢下降。為了緩解甚至解決這種情況,官方對此積極推出各種新模式,雖然下滑趨勢因此減緩,但是好景不長,到了 4 月份,玩家數甚至下跌了 13.9%。或許這個就是騰訊打算收購的機會,收購之後進行重新開發,讓遊戲「復活」,從此大撈一筆。

騰訊之前就已經有多次出手收購或出資投資當紅遊戲,如 2015 年全資收購了「英雄聯盟」的開發商 RiotGames,還有 2016 年收購的芬蘭手游公司Supercell等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