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2S 拍攝力測試

今次小米MIX 2S 主打的是雙鏡+ AI 智能拍攝,究竟智能拍攝是什麼,又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下面我們用小小的篇幅講一講官方所說是 AI 拍攝。

AI 單鏡背景虛化,因為前置鏡頭沒有雙鏡,如果想自拍時都有背景虛化就需要 AI 計算,所以就出現了這個功能。

 

AI 場景模式,人工智能識別人物、環境、植物等25類標籤、206種場景,自動進行專業級美化。

#以上是官方的說法,不如我們看看 Qooah 的測試結果?

啟動了 AI 之後,相機介面會根據你拍攝的影像進行分析,再自行決定場景以及調色,上面是 Sky 測試,分別準備認出是花、陰天、樹木。AI 的辨認準確率還是不錯的。

 

發現如果 AI 認出是花,他會自動提高照片上的飽和度以及會有少許的虛化景深。

 

如果認出是樹木,他會自然提高照片中綠色的飽和度。

所以如果 AI 拍攝時 AI 準確地認出你所拍攝的物件以及場景,那麼這個的確可以提高照片的質素,前題是一定要認對。

小米MIX 2S 有光學 2X Zoom 功能,日光下的表現還是可以的,不過如果夜晚或低光時,表現會大打折扣。


人像模式會有景深虛化功能,不過這功能不一定拍攝人像才有用,比如上面想突出拍攝主題物件時都可以好好利用虛化功能。不能這個虛化功能有兩個缺點,一是拍攝之前或之後都不可以調整虛化的程度,二是拍攝之後不可以再改變對焦點,你要有信心一tack過。

 

低光下的表現還是可以,不能不算頂級,夜間拍攝一向是小米機的缺點之一。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1
2
3
4
5
6
REVIEW OVERVIEW
規格
95 %
外觀
9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5 %
使用時流暢度
90 %
功能實用度
95 %
拍攝能力
85 %
續航力
85 %
性價比
90 %
xiaomi-mix-2s-review小米MIX 2S 無論外型,以至外觀上的造工及用料都是最頂級的。而性能上 S845+6GB RAM 已經是旗艦級,可惜的是港台都沒有帝王版 8GB + 256GB 這個選擇,不然會更加高評分。拍攝方面一向是小米缺點之一,而 MIX 2S 受惠於雙鏡頭,其拍攝力得到提升,再加上 AI 調整照片效果亦算不俗,不過感覺這 AI 實力還不夠以及鏡頭未用到最頂級的選項。但對得起這個價格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