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市場調查顯示,Samsung 在中國已經隕落了,在中國智能手機的市場從五年前的 20%,暴跌至 2017 年第四季度的 0.8%,巨大的落差,市場佔有率少到幾乎不及一些三四線的品牌。那最新發佈的 Galaxy S9 / S9+ 銷量又是如何呢?

根據 Canalys 的市場調查分析,在其發佈後一個時間裡,Galaxy S9 / S9+ 的總出貨量只有 800 多萬部。和 Galaxy S8 時銷量差不多,但沒能打破 Galaxy S7 系列創下的輝煌戰績,當初 Galaxy S7 可是被譽為「最美的手機」。Galaxy S9 / S9+ 兩款手機佔據銷量更大比例的為 Plus 機型,因為 Galaxy S9+ 配備了 S9 機型上沒有的雙鏡,雙鏡在當今見怪不怪,反而是單鏡顯得有點遜色。

根據 Canalys 分析師 Ben Stanton 表示:「鑒於 Galaxy S9 較 Galaxy S8 沒有太大的變化,Samsung 這次的表現還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在全球更多市場首發的戰略,有著很大的推動效果。」

因為 Samsung 今年積極推出以舊換新計劃,以求獲得更好的銷量,保住所剩不少的用戶。甚至爭取更多的市場份額,在部分區域還選擇了打折促銷。相比起在 2016 年 Galaxy S7 / S7 Edge 發佈,到現在仍然是三星最暢銷的 Galaxy 系列智能機,想當年 Galaxy S7 / S7 Edge 出貨量可是接近 4,800 萬台。和 Galaxy S8 / S8+ 4,100 萬台比起來,雖然差的不少,但是也可以看出市場隕落了。

下半年的 Galaxy Note 9 能否為 Samsung 帶來起色呢?就要看 Note 9 的吸引力有多大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