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道,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Samsung 電子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已經水深火熱。2017 年第四季度,Samsung 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僅 0.8%,首度跌破 1% 關口,遠遜於 SA 原先預估的 1.7%。

回顧 2013 年時,Samsung 智能手機在中國市佔率高達 20%,可謂相當風光無限。但是,隨著大陸品牌像小米、華為、聯想、Oppo 等廠商的崛起,Samsung 於中國市佔率逐年萎縮。2017 年全年相比起 2013 年時的統計,Samsung 在中國市佔率已大縮水近 10 倍至 2.1%,市佔排名滑落至第 12 位,中國市場全年手機的銷售量僅 980 萬部。

▲ SA 數據顯示三星在中國由 2011 年開始的市佔走勢,由最風光的 2013 年佔有率近 20% 暴跌至 2017 年第四季的不足 1%

2018 年 3 月,Samsung 推出新旗艦智能手機 Galaxy S9 系列,但隨著 Samsung 影響力的下降,Galaxy S9 系列作為市面上最昂貴的智能手機之一並沒有獲得太多青睞。SA 預估,2018 年第一季度,Samsung 中國市佔率恐維持於前一季的水準將僅有 0.8%。

▲ 據 SA 統計數據,三星在中國市佔已跌至 0.8%,而在印度市場亦已開始被小米超越

業內人士指出,在中國方面 Samsung 在高端產品線的「品牌魅力」遠不及 Apple,而中低端的最大難題是面臨華為、小米、vivo 等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中國手機製造商以提供高規格設備價格為大優勢,比 Samsung 和 Apple 等海外售價低得多。2017 年第四季度,中國市佔率前 10 大智能手機廠中,僅 Apple 以 11.5% 的市佔率位居第 5 位,其餘 9 個席位全為華為、小米、OPPO、Vivo 等中國品牌所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