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是一套可以免費使用和自由傳播的類 Unix 操作系統,是基於 POSIX 和 UNIX 的多用戶、多任務、支援多線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統,以網絡為核心思想,為客戶製作了穩定的操作系統。

自從 Linux 於1991年正式對外發布以來,一直不斷的發展,在汽車行業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例如寶馬、Chevrolet、本田、Benz 和 Tesla 的汽車都運行 Linux。對於 Linux 來說,汽車這個軟件平台已經佔據了主導位置,它的競爭對手 BlackBerry 的 QNX 和 Microsoft 的 IoT Connected Vehicles 的市場份額逐漸減少中。

而且 Linux 基金會與最大汽車公司豐田等其他汽車公司一起組建了Automotive Grade Linux (AGL),更是對 Linux 的推廣有巨大的促進作用。 當然了,AGL 並不是唯一一個將 Linux 整合到汽車中的,例如福特、萬事得等組建的 SmartDeviceLink (SDL)聯盟,它則是開發基於 Linux 的開源方案,從而將智能手機和汽車無縫整合在一起。還有 Google 開發的 Android Auto,等等。

而 Tesla 公司則使用自己基於 Ubuntu 的方案解決問題,在最近 Tesla 公司還發表8.1更新(17.24.30 ),將 Linux 內核版本從老舊版本的 2.6.36 一下子升級到了 4.4.35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