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宣布旗下建築設施已有高達93%比例導入再生綠能,並且預期在幾年內提昇至 100% 消息,同時新建立的總部 Apple Park 更標榜採用 100% 綠能之後,蘋果稍早更宣布在全球總計 43 個國家地區內的數據中心、辦公室,以及 Apple Store 直營店均導入再生綠能,並且再次新增9家綠能供應商,使旗下綠能供應商總數增加至23家,藉此實現旗下所有設施均以 100% 綠能驅動目標。

目前與蘋果合作供應再生綠能的廠商包含美國大型風力電廠,以及位於日本、新加坡地區的太陽能發電廠商,蘋果更在 2016 年在北卡羅來納州卡托巴郡境內建造可將甲烷等氣體轉化為電力的建築設施,預期藉由維持 16 年之久的運作時間生產電力。而在中國地區,蘋果更與世界自然基金會  (World Wildlife Fund) 進行長期合作,將進一步協助保護、管理中國地區森林資源,並且在中國地區利用太陽能等乾淨能源,藉此提供足以推動蘋果在中國地區辦公室、資料中心、零售通路的龐大用電需求。

除了本身投入 100% 綠能使用,蘋果目前也開始鼓勵旗下合作供應鏈廠商加入使用 100% 綠能,同時也持續對外採購再生能源推動乾淨電力使用目標。

而在旗下產品盒裝部分,蘋果強調近年來已經從傳統油墨印刷改為以大豆原料為基礎的環保印料,同時包裝紙材也採可回收利用設計,並且大幅減少盒裝內塑膠成分使用比例,目前包含耳機、傳輸線等配件均開始改為紙材固定,而非以往藉由塑膠片、塑膠盒形式封裝,避免造成額外環境污染等影響。甚至在舊機回收部分,更藉由名為「LIAM」的機器人協助拆解、分類,讓每一個零件可更有效率地被再次利用,以更具效率方式回收舊機內部貴重金屬零件。

在蘋果持續投入綠能之餘,包含 Google、Facebook 等在全球建置大型數據中心的網路服務廠商也開始投入再生能源應用發展,例如 Google 已經開始透過太陽能、風力發電等綠能方式提供辦公室、資料中心用電需求,同時也會配合由資源解決方案中心協助提供再生能源認證標準,讓 Google 本身在內企業可向獲得此項認證的供應廠商購買再生綠能,進而能以更環保方式讓資料中心持續運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