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於紐約掛牌上市後,Spotify 計畫在 4 月 24 日於美國紐約舉辦發表活動,將可能揭曉傳聞中 Spotify 首款硬體設備,但似乎並非市場傳聞的智能喇叭,而是一款車用播放器。

(圖/擷自 Reddit 論壇網站)

根據 Reddit 論壇網站討論內容,部分美國地區的 Spotify 使用者陸續接到 App 內廣告內容,顯示 Spotif y將推出一款包月使用硬體設備,讓使用者藉由月付 12.99 美元,即可使用 Spotify 音樂串流服務與一款車用播放裝置,此外若每月支付 14.99 美元的話,更可額外包含亞馬遜 Alexa 數位助理連動服務,以及 4G LTE 網路連接服務,同時更提供費用為 155 美元的包年使用方案。

目前 Spotify 並未對此做任何回應,但從目前曝光圖像顯示,Spotify 預計推行的車用播放裝置將具備可簡易顯示播放曲目、音量等資訊的 LED 螢幕,除了對應聲控操作播放之外,同時也搭載可手動操作回放、任意順序播放等功能的實體按鍵,本身似乎僅需黏附在車上任一位置即可使用,預期本身藉由藍牙或實體線路與車上音響設備連接,並且內建足夠對應一定播放時間的電池容量設計。

但S potify 最終推出產品是否就是宣傳圖像呈現外觀,目前暫時還無法確認。

Spotify 不久前釋出硬體職缺徵人啟事,同時也在 App 內啟用聲控語音互動測試項目,顯然已經在硬體項目投入一定發展資源,藉此讓使用者能更方便藉由 Spotify 服務聆聽音樂,!應且觸及更多使用族群。

目前 Spotify 對外仍僅與硬體廠商合作 Spotify Connect 功能,讓藍牙喇叭類產品製作商能針對 Spotify 使用功能做優化,但並未加入任何聲控應用互動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