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讓全系列 9.7 吋 iPad 均加入支援 Apple Pencil,蘋果自然也開始針對 iOS 平台版的 iWorks 服務內容新增手寫應用效果,讓使用者能進一步藉由手寫方式直覺使用 Pages、Numbers、Keynote 等服務。除此之外,蘋果也進一步優化諸如與微軟合作的 Office 套件等服務。

在此次更新的 iWorks 套件中,除了加入更多手寫操作模式,更進一步加入名為智慧註解的筆記應用功能,讓使用者能直接在 Pages 等服務編輯文件上直接註解筆記,同時透過 Apple Pencil 書寫的文字內容將進一步轉換為數位化項目,並且「整合」在文件內容上,就像直接用筆在紙上書寫一樣。

不過,蘋果尚未將此項功能做好準備,因此還需要透過後續更新才能讓新版 iWorks 支援此項功能。

而蘋果也宣布推出全新 Pages 功能,讓使用者能像微軟 OneNote 功能般,直接將 iPad 當做隨記筆記本,並且透過 Apple Pencil 書寫記錄各類內容,或是透過 iPad 相機功能拍攝影像,接著套用在筆記內容,同時也能與線上好友、同事共同編輯相同筆記,藉此進行討論。同時,蘋果也將針對此項功能提供諸多模版,讓使用者能以不同格式記錄筆記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