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遊戲界真是好消息不斷,還記得之前的 Google 為全球遊戲開發者開放了針對遊戲應用的 Google Maps 遊戲 API(Google Maps APIs Gaming)接口,遊戲廠商只需應用 Unity 引擎加入紋理、樣式和定制化外觀即可得到全球範圍的遊戲世界的消息嗎?

而現在,遊戲的現實感又會迎來一場變革。對遊戲至關重要的實時光線追踪技術也即將迎來曙光,遊戲圖像發展將會再有大幅的提升致近似於電影級的光感。

微軟 和 Nvidia 分別在 GDC 上正式公佈了各自的實時光線追踪技術 DirectX 12 DXR 和 RTX Technology。此回 Nvidia RTX Technology 技術將兼容於微軟 DirectX 12 DXR API,並在 Nvidia Volta 體系結構 GPU 中提供支援。

在未來這項技術將會讓遊戲支援實時光線追踪技術以及區域陰影、光照反射和環境光遮蔽等各種特效。能讓遊戲開發者能夠開發出猶如電影一樣畫質的美妙遊戲,讓遊戲更真實,更加逼真。

到目前為止,只有EA Games、Remedy、4A Games 三家開發商在試用過程中。並且互動電影專長的遊戲廠商 Remedy Entertainment 發布了一段 Northlight 引擎中使用的 DirectX 12 DXR 的演示,讓人們先體驗一把科技帶來的遊戲體驗變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