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人們對於手攝影的需求, Samsung Galaxy S9+ 在相機上既採用了S8+上的1200萬像素傳感器,還採用了Note 8中性能較高的1200萬像素傳感器,在二者結合還加上可變光圈下導致 Samsung Galaxy S9+ 的成本相較於上一代機型成本更高。

根據 TechInsights 估計,一部 Galaxy S9+ 的成本需要 379美元,相比上一代 Galaxy S8+ 的 343美元高出不少。

手機的重要組件屏幕在成本中也佔據很大的一部分,不過因為屏幕發展迅速,相比 Note8 和 S8+,S9+ 的屏幕成本反而要高於上到代的機器。據悉 S9+ 屏幕為72.50美元,而 Note8 的屏幕為 82美元,S8+ 的屏幕為78.50美元。除了相機和屏幕,其它主要成本的組件包括 68美元的主處理器和51美元的存儲部件。

接下來就來比較一下 Samsung 和蘋果誰家的毛利率大。就以美國市場來看,蘋果 iPhone X 毛利率估計為61%,iPhone 8 Plus 為59%。而 Samsung S9+ 的毛利率為58%。其 Samsung 網站上售價相對較低,但毛利率為 55%。根據對比可以看出, Samsung S9+的毛利率還沒有 iPhone X,甚至沒有 iPhone 8 Plus 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